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前财相改行当主编 转战报坛针砭脱欧谈判

2017年05月03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前财相乔治‧奥斯本在声明中称,自己不想整个余生都在“前财相”的称谓中度过。转战报业的他,被禁止在两年之内代表新的雇主,去游说他过去的部长级同事们;也禁止他与政府部门讨论媒体监管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张琪)当地时间5月2日,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正式出任英国报社《伦敦标准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主编。由他主编的首期报纸,聚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间的紧张关系。

  奥斯本是英国上一届政府中,地位仅此于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的内阁“二号人物”,更长期被视为在卡梅伦之后,保守党内可继任英国首相的热门接班人选。

  然而,在英国脱欧公投获得通过后,卡梅伦为对政策负责,宣布辞职下野;而在政坛一路紧跟卡梅伦的奥斯本也辞去了英国财相之位,并与原本极有可能属于他的首相之位暂时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