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雅加达华裔省长因亵渎宗教罪被判两年

2017年05月09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雅加达省长钟万学除否认亵渎宗教的指控外,已决定要提出上诉。但法院对钟万学做出的两年徒刑立即执行的判决,比检方起诉时的量刑还要重
资料图:钟万学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5月9日,因连任失败即将离任的雅加达省长、印尼知名华裔政治人物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因亵渎宗教的指控被雅加达地方法院判定有罪,遭处两年徒刑,立即执行。当地法院的这一判决,甚至比检方求处的“监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还要更重。钟万学除否认指控外,已决定要提出上诉。

  钟万学是印尼首都雅加达的首位华裔省长,还是一名基督徒。因此,这一案件在全国人口85%为穆斯林的印尼,也被视为是该国宗教宽容程度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