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成为特朗普:一个中国特型演员的总统之路

2017年05月0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有人预言,特型演员将退出历史舞台。但现在又有像李良伟这样的草根特型演员浮现;只不过,他们遵循的似乎是另一种娱乐化、营销化的商业逻辑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在英国《卫报》记者汤姆·菲利普斯(Tom Phillips)的眼里,这个不断抽着烟的65岁中国男人李良伟,完全不像美国总统特朗普。他不会英文、说话带着浓厚的湖南口音。尽管穿着黑西服打着红领带,但袖口露出的一截白色秋衣,还是暴露了他的身份。

  《卫报》中写道:李良伟自己也承认,他跟特朗普长得不像,也从来没有读过特朗普的自传《交易的艺术》。在2016年刚接触这份工作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到底谁是特朗普?”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是中国目前为止唯一一位成功扮演特朗普的特型演员。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