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2017年05月3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军方表示,这次拦截测试与近期朝鲜连续试射导弹只是时间上“巧合”,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增强美国针对朝鲜远程导弹的防御能力
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30日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5月3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30日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导弹防御局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从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里根试验场发射了一枚模拟洲际弹道导弹,在分析计算海基X波段雷达以及其他传感器监测跟踪数据后,再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拦截导弹。拦截导弹在外层空间释放出“杀伤飞行器”,通过直接撞击摧毁了模拟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在声明中评价此次拦截测试对美国本土防御具有重要意义,是美发展“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重要里程碑”。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