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德”发射车抵韩竟“漏报”韩总统府 文在寅下令彻查

2017年06月0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即将于6月底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对谈。这一“漏报”事故所涉及的内容和时间点均相当敏感。目前被“漏报”的4辆发射车的部署工作均遭搁置
在韩国政坛争议已久的“萨德”部署问题,近日又因4辆“萨德”导弹发射车抵韩的信息,在新旧政府交接的过程中疑遭韩国国防部官员“故意漏报”给新政府的决策层,而更加复杂化。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韩国政坛争议已久的“萨德”部署问题,近日又因4辆“萨德”导弹发射车抵韩的信息,在新旧政府交接的过程中疑遭韩国国防部官员“故意漏报”给新政府的决策层,而更加复杂化。

  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下令青瓦台的幕僚官们对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和已卸任的韩国国家安保室前室长金宽镇展开调查。韩民求则坚决否认自己有故意瞒报的意图。

  事件的起因是5月30日,才上任20天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初次得知:目前,除了部署于半岛东南部星州市的2辆装载有“萨德”拦截导弹的发射车外,还有另外4辆追加部署的“萨德”发射车,已在他及新政府高层均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运入韩国境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