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不服“入境禁令”接连败诉 要求美最高法院解冻

2017年06月0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1月份以来,就在美国社会和国际间引起巨大争议的限制穆斯林国家公民赴美的旅行禁令,终于进入美国最高法院的处理范围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7日,美国阿灵顿,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暂时禁止来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7个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90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日,特朗普政府正式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最高法院解冻目前因连续败诉而被冻结的“修正版”入境禁令

  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美国司法部正式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紧急申请,要求最高法院搁置此前联邦第四巡回法庭做出的判决效力,并将“入境禁令”解冻,让全案在最高法院进行听证辩论。

  这一动作,也让自1月份以来,就在美国社会和国际间引起巨大争议的限制穆斯林国家公民赴美的旅行禁令,进入美国最高法院的处理范围。此前做出判决的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认为,特朗普签署的入境禁令是宗教歧视的产物,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而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辩词,则是宗教歧视的借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