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阵营获法国议会压倒性多数 极右民粹暂退潮

2017年06月1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极右翼的民粹势力是否将卷土重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马克龙在未来五年间的改革政策落实程度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被视为法国近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大选”,在许多法国媒体看来,要到6月18日的法国议会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束之后,才算完全底定。

  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清晨的开票结果显示,法国新总统马克龙领导的新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和其盟友─中间派的法国民主运动党(MoDem),将在法国国会的下议院“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并将获得国民议会共577个席位中的350个。

  不过,虽然马克龙阵营一如预期地在议会中取得过半优势;但是,“共和国前进党”所取得的议席,仍然比一周之前,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束时,该党被估计最多能拿下的460席还要缩水不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