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先赢总统再拿议会 马克龙旋风为何不坠

2017年06月19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议会选举中的“马克龙浪潮”,显然不只是对当选总统的“制度性”支持,它与马克龙在竞选中获得的极高人气,以及当选后一个多月的稳健表现是分不开的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6月18日,法国国民议会选举落下帷幕。在577席的议会中,总统马克龙所属的政治运动“共和国前进!”(La République en marche !)及其结盟党派“民主运动”(Mouvement démocrate)运动共拿下350席,而“共和国前进!”自身便获得了308席。以共和党(Les Républicains)为首的右翼和中右翼联盟赢得了137席,而以社会党为首的左翼力量近获得45席,激进左翼的“不屈的法国”则与法国共产党联盟,共拿下27席。极右翼国民阵线仅获得8席,未能达到组成党团所需的15席。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