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银行濒破产政府救不救 意大利救助案例冲击欧盟监管共识

2017年06月2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批评人士指出,意大利政府执行的这两起银行救助案,都得到欧盟通过。这将对欧盟成员国多年来努力构建的银行监管规则带来冲击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6月25日,意大利政府作出决定,拟对该国东北部威内托大区的两家濒临破产的银行介入救助,欧盟委员会随后决定,支持意大利政府的这一举措。而在6月初,欧盟委员会还通过了意政府于2016年12月做出的一项决定,认可意政府对该国第四大西雅那银行提供高达200亿欧元的政府救助。

  这些事态,使金融危机时期,政府用普通纳税人的钱拯救破产银行的情况,再次重回欧洲公众的视野。

  批评人士指出,意大利政府执行的这两起银行纾困案,都得到欧盟通过。这将对欧盟成员国多年来努力构建的银行监管规则带来冲击。还有评论认为,欧盟在对各成员国的银行救助方案进行准驳时,怀有对大国和小国采取不同标准的差别对待嫌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