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首枚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07月04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媒体称,该导弹飞行了约933公里,最高高度为2802公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7月3日签署了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指导了发射
据新华社首尔7月4日消息,韩国军方4日称,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大约930公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特别重大报道中宣称,7月4日清晨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媒体称,该导弹飞行了约933公里,最高高度为2802公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7月3日签署了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指导了发射。

  BBC报道称,这是朝鲜首次声称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分析人士称,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美洲大陆。

  此前,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朝鲜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930多公里。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