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印度打着“保护不丹”的幌子侵犯中国领土

2017年07月0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印方以自己的所谓安全关切为由越过已定边界线进入邻国领土,无论从事任何活动,都不会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所容忍,更不应是中印两个邻国正常的相处之道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方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就是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为其越界侵犯中国领土“正名”。

  有记者问,印度外交部在日前发表的声明中称,中方近期的修路行动给印度带来严重安全风险。请问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耿爽说,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路,这是主权国家的正当行为,合法合理。所谓中方修路给印度带来安全风险的借口是非常荒谬的。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