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要求印度立即撤回非法越界部队 避免造成更严重事态

2017年07月05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出,令国际社会大跌眼镜的是,印方此次用非法越界进入他国领土的行径践踏了自己倡导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如果印方不及时纠正错误,如何取信于周边邻国?如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地时间2012年8月5日,拉达克,一支印度军方车队前往中印边境班公湖地区。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7年7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印军非法越界事件,耿爽表示,此次印军非法进入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中方一侧,性质非常严重。中方通过外交和边防会晤渠道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指出,目前,印军仍停留在中国领土上,事态仍未解决。中方再次重申,印方应立即将所有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当前事件的前提和基础,以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态,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实录:

  问:朝鲜方面称昨天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而且可以搭载核弹头。中方是否认可这种说法?对此有何回应?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