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越界印方人员立即撤回是开展任何有意义对话的前提

2017年07月10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印方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秩序,破坏了中印边界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线印方一侧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习近平主席8日在汉堡与特朗普总统会晤之后,美国白宫散发了有关新闻稿,将中国称为“the Republic of China”。请问中方是否就此向美方表达了不满?认为美方是无心之过还是蓄意所为?美方是否向中方说明为何会发生此次乌龙事件?

  答:据我了解,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美方向中方道歉,承认这是技术性错误并已作出更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