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IA扶植叙利亚反对派的秘密行动遭叫停 推翻阿萨德更显渺茫

2017年07月20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官员称,CIA秘密行动的中止表明,美国有意在叙利亚问题上,与俄罗斯开展更多合作;而特朗普政府也意识到,在寻求推翻阿萨德政权一事上,美国能发挥的作用十分有限
资料图:阿萨德。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据《华盛顿邮报》7月19日发布报道称,数名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叫停一项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叙利亚执行的、为该国境内温和反对派提供训练和武器的秘密行动项目。

  美国官员称,这项CIA的秘密行动发起于2013年,是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进行,其目的是为叙利亚反对派推翻阿萨德政权提供帮助。而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CIA这项颇为“棘手”的行动从未被官方公布,但相关消息曾被媒体曝光,因此已是公开的秘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