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任FBI局长:绝不会向总统表忠心 若被施压将辞职

2017年08月0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和美国情报体系的矛盾不断加剧的背景下,雷能否继续维持联邦调查局传统上在行政体系内部所享有的独立性,备受美国各界瞩目
资料图:克里斯托福·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1日,特朗普在6月间提名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人选克里斯托福·雷(Christopher Wray)以92票赞成,5票反对的压倒性胜利通过了参议院对其的提名确认。自5月份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被突然免职以来,该职位一直悬置。据《纽约时报》报道,科米被免职以来,FBI的工作一直由代理局长Andrew G. McCabe 主导。

  “我将会对宪法和法律忠诚,没有任何人的游说能够影响我放弃一项调查。” 面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质询,雷表示,自己没有被要求向总统特朗普“表忠心”。他还承诺,如果将来发生被要求做违背道德或违法的事,自己将辞职。雷还称在FBI局长的岗位上,自己不会“手下留情”(pulling punches)。雷表示,自己不是内心懦弱者,内心懦弱者不能够胜任此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