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中国人在柏林摆拍纳粹手势被捕 原因何在?

2017年08月0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两名中国游客在各自向警方缴纳了500欧元后获得保释,暂时获准离开警局,但仍将面临针对他们的刑事指控
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有两名来自中国,分别为36岁和49岁的男性游客,因在德国议会大厦前拍照时,摆出了纳粹手势而被逮捕。图为德国议会大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德国柏林警察局网站通报,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有两名来自中国,分别为36岁和49岁的男性游客,因在德国议会大厦前拍照时,摆出了纳粹手势而被逮捕。

  这两名中国游客在各自向警方缴纳500欧元后获得保释,暂时获准离开警局,但仍将面临针对他们的刑事指控。

  根据德国刑法典86a条的规定,传播或在公开场合使用违宪组织标志,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包括“旗帜、图形、制服、口号、问候礼”,都属于法典所列举的标志表现形式。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