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我去了柏林难民聚集区,探访传说中的“极端派清真寺”

2017年07月0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生、创业者、艺术家们的到来给纽科伦注入了现代的、活跃的血液,让纽科伦的“每个街角都能遇到艺术和创新”。但是,这也提高了纽科伦的房价、给原本就复杂的族裔问题盖上一层现代色彩
巴勒斯坦裔发型师Hussein在他自己经营了十年的美发中心。图/世界说专员 王馨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 发自柏林)编者按:在中国互联网上舆论激烈讨论是否该接收中东难民之前,著名学者秦晖发表的系列文章,探讨了欧洲国家该如何应对本土穆斯林社群的问题。这一话题涉及宗教伦理与具体的公共政策,甚至已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场“白左”与“右愤”价值观的测试。

  然而,各方的讨论都缺少一些基本的材料,及对于现场细节的支撑。所以,我们决定去现场看一下,感知现场的细节和气氛。记者的职能首先是对话,然后是传递与描述。此外,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为学者的讨论提供一些参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