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高调警告朝鲜 朝军回称正研究射击关岛周边计划

2017年08月09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界人士担忧,特朗普咄咄逼人的言辞,不但难起威慑效果,还可能令朝鲜认定自身政权正处于紧迫的危险当中
(资料图)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声明称,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在有关朝鲜突破一项重要核武技术指标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8日警告称,如果朝鲜继续威胁美国,“他们将遭遇全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炮火与愤怒(fire and fury)。”

  特朗普在美国新泽西州度假期间做出的上述表态,将近期美国与朝鲜之间的言辞交锋推上新高潮。这也是特朗普上任至今,他本人对朝鲜发出的最严厉的警告之一。

  此前,《华盛顿邮报》8月8日披露,据美国情报部门评估,朝鲜已成功研制出可由导弹搭载的小型核弹头,这意味着朝鲜在追求成熟核武技术的道路上,跨过了一个关键性门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