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华人所建的巨型关公雕像遭抗议 官方警告反对者不可擅拆

2017年08月12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议活动组织者表示,它比印尼本国的烈士塑像还大得多,好像“战神”一样占领了图班,是对印尼的“侮辱”;遭遇群众压力后,地方当局动用了吊车,以一块大型白布遮盖了这座关公雕像
在印尼东爪哇省东北部的图班市(Tuban),一座约30米高的中国武将关羽的大型塑像,因遭到当地印尼民族主义者的抗议,被用一大块白布暂时包裹起来,甚至还有可能面临被抗议者动手拆除的危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近日,在印尼东爪哇省东北部的图班市(Tuban),一座约30米高的中国武将关羽的大型塑像,因遭到当地印尼民族主义者的抗议,被用一大块白布暂时包裹起来,甚至还有可能面临被抗议者动手拆除的危险。

  这座在图班华人民间信仰据点关圣庙(Kwan Sing Bio Temple)外树立的关公像,建造耗时一年多,耗资超过18.8万美元,造型为关羽手持青龙偃月刀的立像,在2017年7月才刚落成启用。印度记录博物馆(Indonesian Museum of Records)的数据显示,这座关公雕像,是目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雕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