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扬言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委总统之子回称将“攻占白宫”

2017年08月15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言论,让原本拉美多国已联合对委国政府施压的态势出现变化。本周出访拉美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则表示,特朗普的“军事干涉说”,仅仅反映出他应对委内瑞拉问题的决心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称,美国不排除对政局陷入朝野高度对立的委内瑞拉进行军事介入的言论,不仅遭到委内瑞拉政府的抗议;原本欲联合起来,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的拉美各国也纷纷发表声明,拒绝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和拉丁美洲。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其左翼政府斗争多年的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也于8月13日发布公告称,反对任何国家威胁要对委内瑞拉使用武力。有分析称,特朗普扬言向委内瑞拉动武的言论,反而给了试图发动修宪、藉以扩张权力的马杜罗,更多凝聚国内民气,压制反对势力的筹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