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媒称日前射导为报复日本侵略 金正恩下令加强对太平洋军事行动

2017年08月30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威胁与破坏稳定的行为,只会徒增朝鲜政权在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孤立状态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8月30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新闻称,朝鲜于8月29日发射的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的导弹,为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是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一次军事演习中亲自下令发射的。金正恩在发射成功后表示,这次演习将为朝鲜炮兵部队日后的实战积累经验,并指出此举是为了反击韩美两军于8月21日启动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金正恩还表示,此次弹道导弹发射演习接近实战,是朝鲜人民军(KPA)在太平洋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牵制关岛这一重要美军战略据点的“意味深长的前奏“。他还提出,今后朝鲜军队要积极推进将太平洋地作为训练目标,多多进行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另据朝中社报道称,1910年的8月29日,是日本据以并吞朝鲜半岛的《韩日合并条约》的公布日,金正恩批准在8月29日由首都圈发射弹道导弹,是在替朝鲜人民报仇雪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