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力摘“最不可持续发展”帽子 阿联酋勾勒产业绿色转型路径

2017年09月0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阿联酋正在逐步降低对传统石油产业的依存度,实现能源的“绿色转型”已成为该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国策。整个中东北非地区也将在2017年成为世界最大可再生能源市场之一,并期待与中国的密切合作
面对现实环境,“绿色经济”、“绿色金融”已成为发展新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9月8日的清晨,北京东三环的亮马河边,老人们在悠闲地垂钓。这一天,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数据,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属轻度污染。面对现实环境,“绿色经济”、“绿色金融”已成为发展新方向。

  与亮马河仅隔着一条不宽的马路,是北京联合国大楼。当天,世界绿色经济组织(WGEO)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支持下,在这里正式启动融资平台。该平台旨在促进节能领域投资,支持公私营企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