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称中国产业政策带来前所未有威胁 外交部回应

2017年09月19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为多边贸易体制的运转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国也都从同中国的贸易中获得了巨大利益,这里面就包括了美国;中美双方都应维护世贸组织规则的权威性
资料图:陆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昨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中国以及中国的产业政策给世界贸易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威胁。你有何评论?

  答: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政策是不是合适,世贸组织有着客观的研判体系。对于你提的问题,我可以再次强调,中国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严格遵守规则、认真履行义务,为多边贸易体制的有效运转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国实际上也都从同中国的贸易中获得了巨大利益,这里面就包括了美国。同时,中国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昨天我也说过,中方会坚定支持开放型世界经济,不断地完善营商环境,是多边贸易体系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事实上,世贸组织成员普遍对中国坚持多边贸易体制表示肯定,并且期待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