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指责中国重商主义 称其威胁远超日本当年

2017年09月2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莱特希泽还说,知识产权问题对美国而言非常重要,“这是美国在世界上真正拥有的竞争优势”。10月10 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会就中国知识产权问题召开听证会,并决定调查结果。但他拒绝对结果预作判断
资料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前环境下,有一个比过去困难得多的挑战,那就是中国。”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9月18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了他上任四个月来的首场公开演讲。

  在演讲中,他指责中国通过贸易补贴、扶持全国性领跑企业、强制技术转让、扭曲中国和全球市场等行为来发展经济,对世界贸易体系构成了“前所未有(unprecedented)”的威胁。

  莱特希泽称,不幸的是,不论世贸组织,还是其前身关税与贸易总协定都没有考虑过,要如何应对如此大规模的重商主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