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脱欧财政压力堪忧 穆迪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

2017年09月24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表示,此次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因为其公共财政状况显著下行;同时,由于“脱欧”可能导致英国中期经济增长受损,以及“脱欧”谈判复杂性给决策者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多,英国政府财政压力将加剧
由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最近几个月英国经济已经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22日消息,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2日将英国长期债务评级由此前的Aa1下调至Aa2,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

  穆迪表示,此次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因为其公共财政状况显著下行,政府财政整顿计划遭受质疑,债务负担预计会继续上升。同时,由于“脱欧”可能导致英国中期经济增长受损,以及“脱欧”谈判复杂性给决策者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多,英国政府财政压力将加剧。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