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3.0版旅行禁令 为朝、委等国“量体裁衣”

2017年09月25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版旅行禁令,新增朝鲜、委内瑞拉、乍得三国。不同国家将根据与美国政府的配合程度等因素,执行不同级别的入境限制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9月24日晚,特朗普政府颁布针对八国的新版旅行禁令(travel ban)。相比旧版禁令,被禁名单中新增朝鲜、委内瑞拉、乍得三国,苏丹则被移除。其余五个曾出现在前两版旅行禁令中的中东、北非国家,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依然在列。美国白宫发布公告称,该禁令将于10月18日起生效。

  3.0版本的旅行禁令,对这些被禁国家不再采取“一刀切”的限制措施,而是根据国别执行不同级别的入境限制。其中管控最为严格的属朝鲜及利比亚,这两国公民无一例外,均无法入境美国。较为宽松的则是委内瑞拉,禁令只针对部分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及其直系亲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