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挺统一”抗议规模空前 首相称不排除暂停该地区自治

2017年10月0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10月8日,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爆发独立公投以来最大规模反独立抗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同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排除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示威者聚集在马德里集会示威,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于当地时间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后,事件持续发酵。当地时间10月8日,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爆发独立公投以来最大规模反独立抗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同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排除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

  游行前一天,当地时间10月7日,西班牙国内多地既已爆发呼吁西班牙政府和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进行政治对话的游行活动。10月8日,抗议者挥舞西班牙国旗和加泰罗尼亚地区旗帜,高举“统一让我们更强大”、“加泰罗尼亚即西班牙”等标语走上街头。巴塞罗那警方称,抗议人数为35万,而组织者则表示这一数字为95万。抗议活动的发起者主要来自拉霍伊所在的人民党和新兴中立公民党(Ciudadanos party)。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