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民调:安倍和自民党或在国会改选中再次获胜

2017年10月1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池组建的新党逐步失去动力,批评安倍的选票将分散在不同反对党身上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据日本媒体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10月22日将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或再次获胜。以自民党为主的执政联盟,甚至有望拿下众议院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

  《日经新闻》预测,在众议院的共465个席位中,自民党将赢得过半席次,若加上执政伙伴公明党的议席,执政联盟可能共能拿下接近300个席位。若执政联盟一如预期地获胜,安倍晋三明年更有可能在自民党内赢得第三个党魁任期,这也有助于他成为战后任期最久的日本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