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非大国肯尼亚总统将重选 连月政局跌宕冲击华商销售业绩

2017年10月1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情跌宕已让肯尼亚每年10月-12月的销售旺季化为乌有,一些中企工程也被迫停工或缩小规模
资料图:乌胡鲁•肯雅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东非重要国家肯尼亚,连月来因频生波折的总统大选、选举结果被判无效和重选安排等震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而这场围绕着部族政治、司法判决、选举程序公正性等争议环节的政局拉锯能否和平落幕,也成为外界观测非洲国家民主成熟程度的重要指标。

  根据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IEBC,下称选举委员会)8月11日宣布的结果,现任总统、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乌胡鲁•肯雅塔以54.27%的得票率获得连任。而他的强劲对手、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的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则落后了近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