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前药企高管为新任卫生部长

2017年11月1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扎曾捐赠特朗普,先后在政府部门和制药公司任职,上任后需优先解决“奥巴马医改”的实施和降低药价
资料图:阿扎(Alex Azar)。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提名前制药业高管阿扎(Alex Azar)担任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如果任命通过,阿扎的工作重心将是实现总统废除“奥巴马医改”和降低药价的目标。

  11月1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正式提名阿扎为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称“他将成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和降低药价的明星”。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是维护美国公民健康、提供公众服务的联邦政府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医疗保险计划、医学研究、食品和药物安全以及公共健康维护。部门年预算超过1万亿美元,附属机构主要包括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国立卫生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