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振兴拉动世界景气 多次提“印太”却避谈战略一词

2017年11月1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我来到越南,正是希望为整个APEC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提供来自美国的伙伴关系邀约”

  【财新网】(特派越南岘港记者 王力为)“一股乐观情绪正在横扫我们区域内的国家,” 11月10日一早从北京飞赴越南岘港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APEC CEO峰会的主旨演讲中这样说道。

  “当前,失业率创下17年新底;各国股市持续创出新高;全球都在被美国的振兴(renewal)所拉动。”

  听到此处,坐在财新记者身旁的一位美国总统访问团随团记者摇了几下头。尽管当前全球约5.7%的失业率,确实在近年来显得较低;但是,根据世界劳工组织数据,2007年不到5.5%的失业率更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