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卢: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展 极大稳定了中美关系

2017年11月15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雅各布·卢指出,对人民币汇率真正的考验,将会出现在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时。他希望届时中国也能够坚持履行已定下的汇率政策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针对中美双边关系中的多个议题发表看法,并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进行了对话。雅各布·卢称,中美应进一步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领导作用;在应对两国共同面对的挑战时,也应注重建立持续性对话、取得结构性的成果。

  在演讲中,雅各布·卢首先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分别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如果中美经济不能健康发展,全球经济也不会健康、长期地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