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胀率飙升破千之际 委内瑞拉以油企腐败为由逮捕多名美籍高管

2017年11月24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PDVSA公司内部的腐败问题由来已久,但在许多分析人士、委内瑞拉石油业人士及政治反对派眼中,近期该国以石油业为打击对象的强力反腐行动,很大程度上仍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委国政治、经济均陷入持续危机之际,为巩固自身权力而采取的举措
11月21日,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阿博(Tarek William Saab)宣布,六名雪铁戈石油公司(Citgo)高管,因涉嫌擅自挪用4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而遭到拘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数月以来,已陷入严重经济困境的拉美石油大国委内瑞拉,正在对作为该国经济命脉的石油部门,发起打击腐败等不法行为的整顿行动。

  11月21日,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阿博(Tarek William Saab)宣布,六名雪铁戈石油公司(Citgo)高管,因涉嫌擅自挪用4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而遭到拘捕。雪铁戈公司是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设在美国境内、负责炼油和经销的全资子公司,登记地为美国得克萨斯州。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