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监狱频遭暴力团伙控制 多重乱象折射国家危机

2017年08月18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委内瑞拉的一所监狱内发生暴动,目前已造成37名囚犯死亡。极度拥挤、疾病肆虐、暴力冲突及食品、药品、电力短缺,委内瑞拉监狱中乱象折射出这个南美国家的动荡不安
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委内瑞拉南部的亚马逊州首府阿亚库乔港有一所监狱发生暴动,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多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委内瑞拉南部的亚马逊州首府阿亚库乔港有一所监狱发生暴动,目前已造成37人死亡,多人受伤。据委国媒体报道,监狱内的囚犯与委国联邦层面派出的安全部队爆发枪战。37名死者均为囚犯,另有14名警员受伤。

  亚马逊州州长瓜鲁尔(Liborio Guarulla)在推特上发帖称,这次暴动是一场“屠杀”。他指出,该监狱内原本关押约105位囚犯,但委内瑞拉中央政府的司法部门为了接管这座监狱,派出特警进行袭击,杀害了监狱中近40%的犯人。瓜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提到,这个城市的太平间已无法停放如此之多的尸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