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俄门”重大突破 美前国安顾问承认两度撒谎

2017年12月02日 0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弗林是调查启动以来首位被起诉的前特朗普政府官员,承认在与俄罗斯官员交流的细节上撒谎,曾受特朗普过渡团队中的“高级成员”指使接触俄罗斯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现身联邦法院,承认在与俄罗斯官员接触问题上撒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就做出虚假陈述认罪,承认在与俄罗斯官员接触问题上撒谎,由此成为“通俄门”首位被起诉的特朗普政府官员。

  在12月1日的听证会上,弗林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院认罪,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他正配合“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进行调查。根据认罪协议,弗林可能会面临长达六个月的监禁,但这取决于他配合调查的情况。协议还规定他可能会被要求参加“秘密执法活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