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总统马克龙拟为妻子设官衔遭强烈反弹 民调蜜月期戛然而止

2017年08月0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为妻子专设“第一夫人”职位的计划,被视为与其廉政改革的承诺相违背,引发了法国民众的激烈声讨;近期民调显示,目前仅有36%到54%的法国民众,对马克龙的执政抱有积极态度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法国BFMTV电视台8月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放弃此前提出的,为妻子布丽吉特设立“第一夫人”正式官衔的计划。取而代之的方案是公布一份“透明宪章”文件,披露为布丽吉特工作的人员数量和活动经费;并明确作为总统夫人的布丽吉特,在法国国家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根据法国宪法,作为总统配偶的“第一夫人”不拥有官方职位。但实际上,她们一向被允许享有自己的办公室、顾问和保镖,相关费用来自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预算,每年需花费大约4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56万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