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上任两月民调下滑明显 限工会砍预算减军费多面出击

2017年07月2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马克龙这一上任之初,备受海内外佳评和期待的新总统来说,支持率在一个月之内快速下滑10%,是一次有实质意义的警告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23日,法国媒体《星期日报》发表最新民调结果,指出在5月中旬上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其整体支持率较6月份下滑了10%,从64%跌至54%。这也创下自1995年时任总统希拉克就职以来,法国新总统上台短期内,支持率下滑的最大跌幅纪录。

  在此次民调中,47%的受访者表示对马克龙的表现“还算满意“。但在6月的民调中,光是“还算满意”的比例就有54%。另外,目前仅有7%的受访者对马克龙“非常满意”。对马克龙“不满意”的比例则攀升到43%,而在6月份的民调中这一比例为3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