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访华文化经贸亮点多 “萨德”风波后韩企对中国市场怎么想

2017年12月1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在持续发酵的“萨德”风波中,在华经营的韩国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对于规模庞大、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他们仍保持谨慎乐观
2017年12月14日,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于12月13日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他今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

  在半岛局势依然紧绷,以及中韩双方围绕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争议尚未真正落幕之际,文在寅此访能否协调中韩两国在半岛问题上的诉求和立场,并为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步入低潮的中韩双边关系带来“破冰”契机,已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

  与此同时,由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领衔的对华“文化外交”,以及与文在寅随行的韩国“史上最大规模”经济代表团,也均成为中国舆论场上的热门话题。这些在高层政治交往之外陆续展开的民间互动,能否为陷入僵冷局面的中韩交往,注入新的动力和能量,同样是文在寅此次访华之旅不容忽视的看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