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要把护卫舰改造成航母?外交部:敦促日方慎重行事

2017年12月26日 18:22
我们敦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

  问:据报道,22日,热带风暴“天秤”袭击菲律宾棉兰老岛,引发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迄已造成约200人死亡,159人失踪,7万多人无家可归。中方是否向菲律宾致慰问电?中方是否将向菲律宾提供救灾援助?

  答:近日,菲律宾南部地区遭受热带风暴“天秤”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主席已致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慰问。中方愿为菲方救灾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菲律宾政府领导下,菲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