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断交风波初现缓和 沙特向卡国朝觐者开放入境口岸

2017年08月18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卡塔尔民众仍对沙特政府持批评态度,并开始在推特上使用“不解除封锁就没有朝觐”的标签发言
资料图:沙特国王萨勒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沙特官方通讯社(SPA)8月17日发布声明称,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沙特将向前往该国参加穆斯林年度朝觐活动的卡塔尔人,开放位于两国边境的萨尔瓦口岸(Salwa)。分析者指出,这是卡塔尔遭遇沙特断交两个多月以来,两国关系首次出现缓和迹象。

  目前仍深陷“断交风波”的卡塔尔三面环海,沙特是唯一与卡塔尔陆地接壤的国家。两国交界处的萨尔瓦口岸,也是卡塔尔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陆路通道。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干预他国内政”“破坏地区安全局势”等为由,突然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关闭了与卡塔尔的陆海空交通联系,还驱逐了在各自国家境内生活的卡塔尔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