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家庭遭拆散航线被掐停 断交风波下的卡塔尔如何“突围”

2017年08月07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经济封锁下的生活,卡塔尔民众的态度愈发淡定、积极。分析者指出,人均GDP将近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4万元)、位居世界第三的卡塔尔,具备足够的经济实力应对邻国的长期封锁禁运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加沙,一些卡塔尔的非政府组织成员手持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头像进行游行,抗议沙特、埃及等国的断交行为。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17年6月5日,一场外交风暴骤然打破波斯湾的平静。卡塔尔这个地处阿拉伯半岛、能源地位举足轻重的中东小国,突然遭到区域内的重要国家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四国断绝外交关系,并被切断了与这些邻国的陆海空交通联系。此后,也门、利比亚等其他中东和北非国也纷纷“站队”,宣布与卡塔尔断交。顷刻之间,卡塔尔便迅速陷入经济封锁、外交孤立的困窘局面。

  到8月5日,这场震荡了整个中东地区的断交危机已发酵整整两个月。此前,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四国虽一度软化态度,在7月18日降低了对卡塔尔的和解条件;但他们在两周后又重回原有强硬立场,称只有卡塔尔履行了全部13项要求后,四国才会与其对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