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中美经贸关系前景堪忧

2018年02月17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贸易战尚未打响,美国针对钢和铝进口的调查局限在细分行业,但针对知识产权的“301调查”可能使其瞄向每年数千亿美元的措施
美国商务部发布针对进口钢和铝的“232调查”结论,建议美国总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出口国家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对此,有学者认为,该举措尚不足以引发中美“贸易战”,但接下来的前景并不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商务部发布针对进口钢和铝的“232调查”结论,建议美国总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出口国家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对此,有学者认为,该举措尚不足以引发中美“贸易战”,但接下来的前景并不乐观。

  2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当前进口对美国钢和铝生产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对两个领域,他分别提出了提高关税或设置配额等方案,供总统决策。

  荣鼎集团(Rohdium Group)创始合伙人、长期跟踪中美贸易投资的学者荣大聂(Daniel Rosen)对财新记者说,情况比较严重,但还没有到中美贸易战的境地。声明没有只点名中国,而且这仍是针对具体行业的“零敲碎打”而非全面制裁。毕竟,过去几十年来,钢铁和铝行业在美国贸易政策当中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