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美国对华贸易政策转折点到来

2018年02月20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安全成为美国贸易政策核心,“232调查”决定或成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试金石
2017年8月3日,安徽,工人在当地的铝业生产车间工作。在针对进口钢和铝的“232调查”报告中,美国商务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建议美国总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出口国家征收高额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针对进口钢和铝的“232调查”报告中,美国商务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建议美国总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出口国家征收高额关税。美国学者认为,保护国家安全已成美国贸易政策核心,该举措不足以保护美国钢、铝生产商,却成为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转折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2月16日建议,对钢进口征收至少24%的全球关税,对铝进口征收至少为7.7%的关税。此前商务部在对两种金属的贸易进行调查后确定,美国钢、铝近年来进口激增,正在“削弱我们的国内经济”,并“可能损害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