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组阁僵局终被打破 默克尔将开启第四任期

2018年03月0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社民党内的党员投票结果不仅终结了二战后德国最严重的政治僵局,让默克尔顺利连任,也让德国得以重建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议会选举后的第二大党德国社民党宣布,经该党46万名党员投票公决后,通过了该党与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组成“大联合政府”的协议,这一结果也标志默克尔的第四个总理任期将可以正式开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议会大选后,持续近六个月的新政府组阁僵局在当地时间3月4日终于被打破。议会选举后的第二大党德国社民党宣布,经该党46万名党员投票公决后,通过了该党与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组成“大联合政府”的协议,这一结果也标志默克尔的第四个总理任期将可以正式开启。

  社民党临时主席、下任德国财长的的主要候选人绍尔茨(Olaf Scholz)表示,现在一切都清楚了,社民党将会加入下一届联邦政府。最终投票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社民党党员支持组阁,投票率为78%。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