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2018年03月22日 19:24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法方携手努力,加强战略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并完善现行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坚持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共同打造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

  【财新网】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据外交部消息,马克龙祝贺习近平当选连任中国国家主席。马克龙表示,我珍视法中友谊,高度关注中国全国“两会”取得的各项成果,愿继续同习主席共同努力,落实好我们就深化法中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法中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投资、农业、核能、环境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防范金融风险等全球性问题上沟通协调。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在中国全国“两会”闭幕不久即来电祝贺,体现出你对中国发展的关注和对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一个时期,将是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更大发展的时期,也将是中国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时期。我相信,中国的发展将为中法、中欧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