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空客大单未落地遭质疑 马克龙:炫耀签单数不是我的哲学

2018年01月10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说,中国方面还向他保证,将继续尊重空客和波音的市场份额平等原则
1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行程的最后时刻,备受关注的空客A320客机订单迟迟未正式公布,引发媒体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行程的最后时刻,备受关注的空客A320客机订单迟迟未正式公布,引发媒体关注。在访华途中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克龙对此回应,订单将会很快敲定。

  法方还希望未来几周或者几月内,向中国市场销售空客A350和A380飞机。面对此次访华的贸易协议数字遭质疑“不够亮眼”,马克龙也回应称:“我的哲学不是要炫耀名义上的订单数额,因为数字并不呼应现实。”

  据路透社、彭博社和多家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1月10日表示,A320的订单已经由中方高层亲自向他确认过,将在2019到2020年完成交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