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要求英国拿出“投毒门”证据 反控英情报部门下手

2018年03月29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认为,欧盟国家目前团结一致抵制俄罗斯,完全是美国欺压的结果。许多国家其实在私下暗示他们其实并不想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5日,英国索尔兹伯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当地,了解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要求英国政府证明,英国情报机构并没有涉嫌毒害身份已公开的英俄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指控俄罗斯政府是毒害案的幕后主使者,引发俄罗斯和西方各国外交对立风波。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写到:“对事件的分析,让我们不得不考虑英国情报机构涉案的可能性。如果英方不能提供其没有涉案的证据,我们将认为,我们正在处理的事件,是大规模政治挑衅下对我国公民生命的危害行为。”

  俄罗斯方面指控英国情报机构涉嫌操纵毒害案件,是为了在脱欧的艰难时刻,为特雷莎政府寻求支持 。而英国政府斥责俄方这一指控非常荒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