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掌政历程:从核试场到谈判桌

2018年04月2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从备位到正式掌权的这些年里,金正恩面对过哪些风波、经历了哪些冲突,又是如何带着朝鲜从与国际体制激烈碰撞,到走向对话转折的?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上午,朝韩边境板门店,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二)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右二)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1年12月17日,朝鲜原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巡视途中突然去世,终年70岁。已于2009年左右被确定为接班人的金正日三子金正恩,先是在2011年12月30日被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推举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12年4月,金正恩又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和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自此,从1948年建立的朝鲜政权,正式进入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掌政的时期。

  掌政以来,金正恩在推动朝鲜拥核的道路上,比父祖辈走得更远。从2013年至2017年间,朝鲜共进行了4次核试验,超过金正日时期的2次。而朝鲜试射导弹的次数在金正恩执政期间,更超过其祖父金日成及父亲金正日任内的总和,还发展出了具洲际打击能力的导弹,让美国面临极大压力,连带使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施压和制裁程度在2017年达到新的高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