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5月将关闭中朝边境核试场 邀美韩见证

2018年04月2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金正恩在与文在寅的会谈中说,“如果我们能经常与美国人会面并建立信任,如果他们承诺结束战争状态、并且不会侵略朝鲜;朝鲜为什么还要保留核武器,并生活在一个艰难的环境中呢?”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月29日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4月27日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中提出,朝鲜将于今年5月关闭位于该国北部、接近中朝边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届时,朝鲜还将邀请韩国和美国的专家、媒体访朝,以体现朝鲜此举的透明和公开化。这座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距离中朝边境线仅不到150公里。

  据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转述,金正恩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中称,“有些人说,朝鲜准备废弃的设施,都是已经无法使用的核试验场。但你们会发现,其实我们还拥有两条比此前更大的核试验坑道,且状况十分良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