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以色列修“特朗普广场”致谢

2018年05月14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美方的迁馆行为“并非背离美国对推动巴以达成持久和平协议的坚定承诺,相反地,这是兑现这一承诺的必要条件”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耶路撒冷,一名男子望着通往美国驻以新使馆的道路。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日正式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并举行开馆典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5月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并举行开馆典礼。这一时间也恰逢以色列建国70周年。

  据美国国务院声明,5月14日的开馆仪式将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北京时间同日晚间9时)举行,由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David M. Friedman)主持。出席典礼的美国政府代表团由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John J. Sullivan)率领,成员还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任职白宫高级顾问的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及女婿库什纳,以及美国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不过,美国政府负责国防、安全和外交领域的内阁首长均未出现在代表团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